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作文800字高中 篇三
“叮铃铃”终于盼来了第三节课的下课铃。我们吃午饭的时间到啦!同学们个个早已饿得“前胸贴着后背”了。虽然外面还在下着雨,同学们不得不穿上了雨衣,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向食堂进发的速度。
离食堂大老远我们就闻到了从食堂里飘来的一阵阵饭菜的香味,我边走边在想:“今天会吃什么呢?是鸡米花吗?嗯!不错。或者是鸭肉?想想就好吃。还是糖醋排骨?嗯!真香!”不知不觉我们到了食堂,大
家赶快来到二楼坐到自己的座位上。呀!原来今天吃大家都喜欢的大成汉堡呀。不仅如此,今天喝的汤还是小排玉米汤呢!看着餐盘里的美食,我们这群“吃货”早就耐不住性子啦,赶快拿起我们的“吃饭武器”勺子、叉子,向着我们餐盘里的美食“发起进攻”。
我迫不及待地夹起大成汉堡,张大嘴巴咬了一口,接着再挖一勺米饭放进嘴中。嗯,糯糯的米饭中夹杂着一丝丝大成汉堡的辣味,真是好吃的不得了!尽管大成汉堡不是真正的汉堡,但他却“色香味”俱全,金灿灿的不规则圆形,就像是一朵追着太阳跑的向日葵。闻一闻,一股香味扑鼻而来,令人垂涎欲滴,再咬上一口,外脆里嫩,虽然它是用油炸的,但却油而不腻,让你吃了以后回味无穷。
正当我吃的正香时,转头一看,我发现丁思远同学把大成汉堡变成了“真正的汉堡”。只见他先拿起一片大成汉堡,在上面放满了糯糯的白米饭,紧接着他又拿出另一片大成汉堡,把它盖在上面,这样一来不就是“名副其实的汉堡”了吗?他张大嘴巴,一口咬了下去,中间的米饭都被挤了出来,挂在了他的嘴边,那副模样真是又滑稽又可爱。因为有了这道菜大部分人都“光盘”了,只有少部分人还剩许些米饭,原来大家都爱吃大成汉堡!
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这是我们从小就学的诗句,就是告诉我们每一粒大米都来之不易。我们要学会珍惜粮食,节约用餐。而且食堂的阿姨每天为我们辛苦的煮饭烧菜也很不容易,我们更应当学会尊重她人的劳动成果。不能因为挑食,遇到自己不喜欢吃的就浪费。节约粮食,从我做起!“光盘”最光荣!